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Peter徐

Peter徐

 

终于二面


目标职位 : 交互设计师    面试官:天猫设计师

事情已经过去好些天了,一直没时间整理回忆一下,趁着周末来好好整理一下思绪。先来说说情况吧,一面的时候没有接到电话,后来晚上6点左右又接到天猫事业部一位交互设计师电话,(所以不要担心错过电话就被pass了)虽然是这样,但是星期天接到电话还是很突然,所以很紧张,这也导致我后面发挥有点失常。

基本情况是先自我介绍,这一点我觉得我做的还是不够好,总是流于形式,介绍的时候没有将自己的正反面凸显出来,或者说没有依附于交互这个职业来描绘自己,所有以后我会认真反思这个问题。

接下来说一说主要问题,首先是在你做过的项目中,你印象最深刻的项目是什么,为什么?其实这个问题也是阿里在线简历中的一个问题,我是基于当前进行的触宝电话黄页项目来说的,因为以前的项目很少直接跟工程师沟通,这次是完全跟工程师沟通,而且基于黄页这个服务产品特性,很多时候是要考虑第三方接入的数据,所以给我强烈的感受就是一个产品不单单是设计的问题,更是商业,技术三者平衡的结果,但是面试官可能对此并不感冒,确实,事后我也反思觉得我说的太空泛,没有以交互这个切入点去归纳自己在产品设计中的角色以及如何去推动其他人去完成这个项目。面试官接着便说,除去商业,技术这些外在的因素,你会怎么去做一个产品?可能当时自己很晕,回答的也很客套,(话说正确的做法是找出典型人群进行用户研究,确定用户需求,再根据产品的战略目标确定需求的优先级,也就是确定核心功能,然后在出高保真的原型图(一般成本比较大)进行样本测试.....),归根到底,交互设计师要关注用户研究,而不是一般的随便说说!(囧)

  好像过程中还问了我一个怎样推动产品的真实案例的情况,我运用了哪些设计方法和设计模型(这一块知识要好好补补),自己回答了什么也记得不太清楚了,最后还问了我最近看了哪些书和有什么问题要问,真是蛋疼,最近忙的真没时间看书,至于问题,我竟然犯错了,说没有问题要问,其实这表明你对产品没有一个思考的过程,你对互联网没有自己的看法,至少你对阿里的产品不太关心,以后会也一定要注意这点。

可能一面的时候就有许多问题,二面没怎么说就挂了!

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我的态度可能也有点小问题,在这种严肃的环境中,要时刻保持理性和严谨,更何况是一名交互设计师!。

总之,通过这次面试确实认识到自己存在许多问题,也很感谢这位面试官教会了我很多,希望自己能吸取教训,在以后的校招上走的更远!加油!


Peter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Peter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